导读

这是一条“天路”,是中国修建时间最长的公路,有些人长眠于此,有些人几代人修这条路。2月12日,广汽三菱携手湖南卫视,带领修路人翻越和征服,重走墨脱,忆一忆他们来时的路。

也许你不会理解此刻的我,我在墨脱是多么艰苦。既然已经选择,我就无怨无悔,希望你在远方为我祝福。”

这首歌是一名毕业后志愿援藏的大学生写的。他被分配到最偏远的墨脱县甘登乡,进山后大雪封山,不能通邮,也没有电话。等到第二年冰雪融化,他满怀喜悦翻越雪山出去,心爱的女朋友却成了别人的新娘。他回到墨脱,就写下这首深情的《墨脱情》。

墨脱被誉为“隐秘的莲花“,直到墨脱公路开通前,那条通往幸福之城墨脱的“生死墨脱路“都很不幸福:它的两条通道都要翻越4000米高的雪山隘口,道路都是野兽出没的羊肠小道和行人搭建的简易便桥,稍不小心就会掉进万丈深渊。”

从1965年开始,修通墨脱天路的梦想便没有停止过。直到2013年10月31日,西藏墨脱公路才正式通车。

在这条好几代修路人献丹心,撒热血的公路上,发生了多少令人难以忘怀的故事?而今,他们又身处何方?是否已经幸福地老去?又或者将自己永远地留在了那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上。

广汽三菱即将开启翻越与征服之途,协同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组,带领修路人重温他们来时的路。重征之旅将被拍成《重走墨脱》纪录片,在2月12日(小年夜)2015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中首次并独家播出。届时我们除了能够看到广汽三菱车队驰骋的精彩画面,更有修路人与大家一同分享墨脱公路修筑背后的感人故事。

广汽三菱常德仁达天升店荣获中南地区冠军店

 

【湘西北地区唯一授权经销商——广汽三菱常德仁达天升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