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常德>新闻>正文

关于 油耗 的一些误区 涨姿势了!

2015-02-27 14:21:39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综合报道
现如今,国人对于汽车油耗的理解有着很大的误区。有些车友认为,排量大、级别高、自动挡、德系、美系的车更费油,那么实事是不是这样呢?

首先,我们说说排量与油耗的关系。排量与油耗的确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我们需要分析路况。在路面畅通,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大排量的车反而比小排量的车更加省油,因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大排量的车发动机转速相对较低,加速超车时,油门也不用踩的很深,因此,高速行驶的时候,大排量的汽车油耗更低。从另一方面来看,小排量的车在怠速低和低速行驶的情况下,就更加的有优势了。

 第二,级别与油耗的关系。一般来说,大级别的车比小级别的更重,因此油耗就越高,但是,目前市场上有些小级别的车,出现了“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还有的小级别车在外观设计的时候,由于受制于重量等因素,外观无法设计成流线型,这也相对加大了其自身的油耗。

第三,自动挡比手动挡费油?现今,自动挡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这句话就有待考量了,双离合,CVT等变速箱的出现,使自动挡费油的情况出现了改变。再加上现在有些新手驾驶手动挡汽车时,油离配合的不是那么好,因此,说自动挡车比手动费油的车友们,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自动挡啦!

常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