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常德>新闻>正文

雷诺中国总裁陈国章将离职 陈玮接手

2014-11-05 17:42:59
来源:网通社 作者:综合报道

雷诺国产车到2016年才能正式下线,而雷诺在华已为此展开一系列人事调整。网通社从东风雷诺内部人士获悉,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即将离任,被雷诺日产联盟调往日产北美任职,而陈国章的主要工作将由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陈玮接管。东风雷诺内部人事透露,未来雷诺国产车与进口车将共用一个销售渠道,为防止沟通不畅,由一个人统筹是最佳选择。据悉,陈玮将身兼两职,东风雷诺营销总部长及雷诺中国高级总监,并且进行双线汇报。未来雷诺将效仿奔驰模式,成立销售公司统筹销售国产车与进口车。

陈玮在2003年到2010年的八年时间里一直在东风日产工作,作为主管销售的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他经历了中国汽车市场“井喷”的重要时期。另外作为东风日产的元老,陈玮在企业的成长期参与了很多体系的讨论和建立,为东风日产日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09年,东风日产仅用了6年的时间就以超过50万辆的销售业绩超越众多强劲对手成为日系车第一,陈玮自然功不可没。2010年因为个人发展原因,陈玮正式转投知名经销商中升集团控股,出任首席运营官。成为从“主机厂时代”到“经销商终端时代”转变的一个标志。

2013年底东风汽车和雷诺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出资组建合资公司(东风公司持有55%的股权;雷诺持有45%的股权)。在领导层构架方面,雷诺全球副总裁雅克·丹尼尔将担任东风雷诺总裁,原东风汽车法律与证券事务部部长兼资本运营部部长胡信东出任合资公司副总裁,而在销售领域经验丰富的陈玮再次转身,担任东风雷诺合资公司任销售本部本部长一职。

未来雷诺国产车与进口车将共用一个销售渠道,股东双方为防止沟通不畅,由现任营销总部长陈玮是全权统筹最佳的选择。首先陈玮曾经历了东风日产全部成长期,对于“东风-雷诺-日产”的工作体系驾轻就熟;另外陈玮超过8年的合作所积累下来的协同优势和体系共享经验也为东风雷诺的发展找出捷径。

未来雷诺国产车与进口车将共用一个销售渠道,股东双方为防止沟通不畅,由现任营销总部长陈玮全权统筹是最佳的选择。首先陈玮曾经历了东风日产全部成长期,对于“东风-雷诺-日产”的工作体系驾轻就熟;另外陈玮在超过8年的合作中所积累下来的协同优势和体系共享经验也可为东风雷诺的发展找出捷径。

常德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